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楊梅皮沙發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楊梅家具行矮凳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八德家具行書桌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平鎮家具行小茶幾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中壢家具行推薦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平鎮家具行大茶幾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中壢家具行矮凳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都說多子多福,養兒防老,在今天的社會比起過去同樣也舉足輕重,特別是在農村,如果沒有兒子傳承對一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會有不小刺激,即使很多人能夠看過來,能夠接受,但在我們這個特殊的國家國情下,形形色色的人生色彩也在不斷上演,為了有一個兒子父母會想方設法安排即將出生的孩子的命運,如今究竟是科技發達還是人為因素還是所謂的“人定勝天”,就像很多人在宣導:對子女性別可以提前鑒定,并且可以調試孩子性別,想要男孩女孩父母說了算。看似簡單的話題,其背后又給社會和大眾帶來什么,特別是在這代成長起來后會變成什么樣子也都是未知數。 最近由于身體不適一直呆在醫院里,在沒有來醫院前一直在想什么時候會有一個屬于自己的時間可以任由自己支配,可以躺在醫院享受被人照顧縈繞的感覺,當有一天真的成為事實,真的躺下來不能再動,就像很多人在說:有一種從死亡谷逃回來的感覺,重新體驗一次生與死的考驗,在生與死的折騰下再去看人生,真的這也是很多人難以想象和琢磨的,就像說說中所說,有人會說你怎么說得云里霧里讓人讀不明白,沒錯,在自己沒有躺在死亡的病床前也只是看一些大師和專家在宣揚所謂的大道理,只是按別人的思維然后放在自己這里整合,而很少顧及自己個中感受,什么是生什么是死,什么是離,什么是親,什么是情,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友是逢場作戲都會一覽無遺,而不是像平時很多人談笑風生,在人前說人話,人后說鬼話,活著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為了所謂的利益和權勢在勾心斗角,在金錢和親情面前,所謂的情很多時候會變得脆弱無奈。 在醫院遇到這樣的一個家庭,老人已經近80歲,有5個兒子,每個兒子都身價百萬,但在老父親生病后,過去一直看似很孝順的孩子居然只是把老人送到醫院然后忙活請保姆自己去住招待所,在辦理住院費時直接丟下話:有什么病治就是,缺錢就電話聯系,因為家里公司業務忙,先把老人放在這里,錢你們不要擔心,開口就是---------聽到孩子的話,看到老人眼淚絲絲的臉誰曾會想到今天會落得這下場,當初老人也是當地很有名氣的人物,在年齡大了把家業傳給孩子,希望能夠給自己養老送終,想不到的是他們丟下老人就很少見人,看似一大家子的人,也是讓鄰里鄉親羨慕,落得這個結果又是誰造成的,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如果不是聽到老人自己的嘮叨誰會相信擁有5個身價百萬的孩子卻沒有人管------ 也許這只是一個個例,但類似的事情在醫院中每天都會遇到,70多歲的老人服侍近50的孩子,孩子一直鬧,說自己的病都是讓老人給折騰的,以前家里有什么大事小事都不管,都是自己打理,現在自己生病了才記得自己是他的兒子,真的不可思議,70高齡的老人在醫院服侍兒子,自己的老婆孩子基本沒有過來看過,最終還對老人指手畫腳,養如此的孩子養老相信也是一種悲哀,能否給自己養老也真的是一個問題,就像很多老人在聊天中談起,現在的老人,有錢孩子會圍著團團轉,如果有一天真的沒有錢也沒有什么用,真的難以說清楚自己的后果是什么,就像有些地方有錢的兒子給過世的老人辦有錢的葬禮,沒有錢的兒子干脆就不辦或直接用一個空骨灰盒把老人送走------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如何看待老人的養老,如何來面對自己的親情,如何來融洽彼此間的關系,回頭想想,自己的兒子真的從一開始就變成這樣,兒子變成這樣,當初作為父母的又在做什么,需要做什么,該做些什么也是值得當今很多父母反思的話題,而不只是看別人的呵呵笑,因為人畢竟有一天都會老去,就像一老人在說:我自己的今天就是孩子的明天。 學會感恩,懂得守住這份親情,愛不是喊出來的也不是說出來,問題的你在做了多少,好多人喜歡在外面作秀,秀出自己的恩愛,秀自己對父母的孝順,給父母買什么最好最昂貴的物品,豈不知在父母年齡大了,沒有哪個父母再會以利益別墅為面子,內心最需要的是自己的至親至愛有時間多陪陪,多一些時間做在一起聊聊家常,敘敘舊,但如此吝嗇的給予真正能夠做到又有幾何,如今的人們缺失的不是錢,更不是房子車子,缺失更多的或從開始就欠缺的就是親情和摯愛,但這份愛誰來給予補償,誰來給予警醒,誰來讀懂這份愛? 愛不是能夠秀出來的,就像很多人在說,說得再多不如讓自己行動起來,做的不是給別人看而是讓自己清楚和有所感悟,自己是否懂得愛,自己是否真的愛過,而不要扛著所謂愛的謊言來招搖騙市,最終你欺騙的不會是別人,只能是你自己還有你至親至愛的人。

入秋后的西山太陽還是那么熾熱,斜陽被布簾擋在了門外,玻璃上“復印打字廣告”幾個大紅字體早已褪去了鮮亮,有些龜裂卷曲,顯得“界面不太友好”。 難得來上一位客人(戶),復印一張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啥的,臨走還得嘮叨一句:“村里(廠里)有復印的,只是今天休息了”,不太情愿地將五角、壹塊的鉛角子撂在桌上。 為省點電費,空調也不開了。無事,只有變換著翻翻手機、點擊電腦上上網或是走廊上晃上一晃。 就這么強打精神,坐堂守店。 隔壁四哥,前兩天太累了,今天下午自我放假,也歇將下來。通身黝黑的他像是來自非洲剛果,被3歲小外孫直接命名為“黑皮爺爺”!當然,都是鄰居大爺們教唆的。 來到我門前,只見他褪下拖鞋,光著腳輕輕走向靠背椅,雙手叉腰,慢慢坐下。 “干嘛這樣,搞得我這小店像廟堂似的,鄰居家邊這么生分!趕緊把拖鞋穿上。” 四哥慢條斯理地客氣道:“我就這個習慣!平時到人家干的都是”臟“活,進屋上樓,都是光腳”,隨即他又補上一句“光腳不怕穿鞋的”。 “怎么了?腰又疼了?”我知道這是累的,隨口問候了一聲:“都是五十好幾的人了,還要爿個老命這么苦嗎?” 像是過來專找我訴苦似的,四哥仰著頭,憤懣地說道:“你說我沒努力嗎?苦了大半輩子了,就是趕不上別人;誰不想在樹蔭下一蹲,釣桿一甩,學學太公啊!再沒事,街巷口仰仰覺,透透風,看看報也是好的”。 “呵呵!你是看到買釣桿、買魚餌的人多,生這等悶氣嗎?”他的門市北邊緊挨著懷玉的“老董漁具”店,難怪他有此感慨。 “不得辦法啊!天天”扒尸上壁“的,放樣開槽要你,布線安管子要你,疏通臭下水也要你!” “一年下來,累的個半死,也余不了幾個毛長。一晃就老了,實在做不動了!”四哥的“表情包”里多出了這一副“無可柰何”的生動畫面,像是在跟我表白,自己也曾英雄過,如今慢慢沒落了,不中用了。想想也是,這一襲黑色不正見證了他的心酸嗎? 是啊,這條街一路過來,我們幾位哥們,曾經的同學,也同歲,生意做到了一起:懷玉的“漁”經念得巧,可算是應時而生,打發街頭“無事佬”們都到河邊釣魚找樂去了;立新的藥店前番已改股份制為私營,詢診賣藥另帶醫保刷卡,生意好得讓一個大老爺們寸步不離守著門市,連上個廁所都是急匆匆的。 看今天四哥這情形,可能是中午喝了點悶酒,滿腹苦水,也不免勾起了我的惆悵。 “何嘗不是呢!各有各的苦處啊,我愁的是市場的萎縮。文印生意已是日薄西山,一天趕不上一天,恐怕以后這青菜豆腐錢都難掙了”。 回想起從前,那時門市還在老政府東側,整天的門庭若市,剛送走一撥,又迎來一批,從白天到晚間,有來做做生意的,也有閑話嚼蛆的,一律茶水伺候著,煙霧繚繞的,讓我這個足不出戶的人,一面感受到外面的世界有多好,一面又及時掌握鎮內外大事、趣聞軼事,好不快哉:街面上某人的媳婦前凸后翹身材好,模樣生得標;聽說某人老婆與誰以及誰有一腿,有老公怎么地,有守門員不是照樣進球嗎;前幾天,誰跟著老板出差,下榻的是什么星級賓館,嘗到什么山珍,品到什么海味;聽到沒?某某工程要上馬了,正準備招標,多少人在爭著呢;你們知道嗎,反腐馬上要“反”到村組了,生產隊長也要一個個過關的,如此云云…… 時間長了,水泥地面被磨得锃亮,照到人影子呢。如今搬來大寨河南,鋪上這潔白的瓷磚石,卻倒是“門庭冷落鞍馬稀”了。 是得重新審視這個市場,認真考慮安排后半生了。 也曾想過出去混,就是放不下這蠅頭小利,一直未能成行!如今人也老了,境遇也大變了,靠這個行當撐家立業已絕無可能! 樓上陳材昨天剛從上海回來,哥兒混得不錯,算得上是業界白領了。從他那里側面了解到,像我們這些半百老頭,外面不會有人再要了。這個看臉的世界,人老氣些,鏟屎官也當不成。 看到我受他的感染,一副老牛奈何夕陽晚的表情,一時也蔫在那里,四哥反過來開導起我來:“你怕什么?” 也許是一時情緒激越,我也變得憤憤然起來:“都是做小生意的,能不怕嗎?就說養老醫療,都得按時繳納……” 四哥深表同感,接著又掰起指頭:“你看街上那些油頭粉面的混混們,吃香喝辣,神靈活現的,玩意頭大著呢!”這番大白話,以前多少人說過,從沒深思過,今天四哥雖是這么淡淡地說,絮叨個不停,卻句句戳心,我不住地點頭表示贊同! 漸近黃昏,西施夫人過來問晚飯咸想吃什么。我連忙站起身:“四哥,今晚你我,邀上懷玉、立新,哥幾個就到橋頭飯店喝個人仰馬翻!醉不成歡不歸”。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溝通是最好的教育 文/李柏苗 前段時間有一則很讓人痛心的新聞,一個即將上高中的男孩因為騎自行車撞了人,被索賠千元,男孩偷拿了家里的錢賠付,后被家人責怪,最后跳樓身亡。看了這則新聞,我不由得打了一個激靈,這新聞事件太像一年前發生在我兒子身上的那次小事故了,同樣是賠付千元,而大不相同的是,兒子因此得以重生。 那年兒子剛上高中,學習壓力陡增。而我因為一直忙于生意,從小對他缺少陪伴、耐心,他不與我親近,嚴厲的勸誡也聽不進去。那段時間,叛逆期加上高壓一下就把他壓垮了,他開始沉迷游戲,在游戲中尋找虛擬的認同感,成績直線下滑,而我毫無辦法。 那天兒子被一群陌生人“押”回家,原來,他騎自行車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剎車不及,撞上一個從拐彎處跑出來的小孩。 得知此事后,我當時一下也蒙了。再看一旁已是半大小伙兒的兒子緊張得一聲不吭,驚魂未定的,我一下心有不忍,不知怎么生出母親的擔當氣魄來,冷靜地領著兒子向小孩家人道歉,帶著受傷的小孩去醫院做檢查,雖說只是皮外傷,卻也花去了上千元。整個過程我未指責兒子半句。 回到家,兒子緊張的情緒漸漸平復。我對他說:“我一直是聽別人講整件事的過程,公平起見,我想聽你講講這件事。”因為我前期平靜的態度消除了他的顧慮,他的敘述中沒有為自己的過錯做辯解,說:“我騎車是快了點,但是沒想到小孩子突然從拐彎的地方跑出來。”我說:“我現在很理解你的心情,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但是,以后騎車一定要注意安全,這樣不但是對他人負責,更是對自己負責。如果你受傷了,我的擔心不會比那小孩的父母少。” 他先是有些驚訝,后自我檢討:“我要是再騎慢點,就能繞過小孩了,也許就能避免這起事故了。” 他是如此坦誠,而我趁機說出我一直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孩子,你還年輕,容易沖動,容易迷惘,但是你要相信父母,有困惑的時候可以跟我們溝通,我們會盡力幫助你。我也相信你,總有一天會成熟起來的。” 這半大小伙居然紅了眼眶…… 這次的溝通讓我知道,原來兒子并不是那么難以溝通的,他是個通情達理的孩子,做錯事情會愧疚,事后會感悟,有什么比這個更寶貴的呢?只是以前,我總不依不饒的,孩子出于保護自己的心理,反而不感覺內疚,甚至還理直氣壯。 經過這件事,兒子的心靠我更近了。而我開始學會用溫和的態度打開孩子的心扉;要顧及他的自尊,因為人是需要受到尊重的。當你學會尊重他,他會給你展現美好本質、渴望上進的一面,而打游戲、學習成績這些附帶問題都會一一解決。 回頭再看那則新聞,其實那個孩子是個能知錯會愧疚的孩子,如果他的家人在他遇到錯誤、困難的時候,能多給予理解、開導,也許這條鮮活的生命就不會那么快消逝了。 講故事 也是一種勵志教育 文/鐘芳 近來,在與兒子的聊天中,得知他長大后想去北京發展。我知道這畢竟是他的理想,能不能實現,除了他自身的努力外,環境以及機遇也很重要,但首要的是要適時的多鼓勵他,同時,也要及時指出他的不足。 正好前幾天兒子剛結束小考,雖然考得不錯,但也暴露出他不細心的缺點。如果這些小毛病、小缺點不及時克服的話,養成了粗枝大葉,做事馬虎的習慣,久之就會影響孩子成績的進一步提高。而如果沒有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就難得有一個好的成績,要想到北京這樣的大都市去發展,恐怕還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于是,借著晚飯后與兒子一起散步的機會,我決定及時地“敲打”一下他。我給他講的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真實的故事。二十多年前,班上有個姓尹的同學,成績一直不錯,在老師和家長們的心目中,他就是讀北大清華的料,連他自己也一直這么認為。他有個習慣,喜歡把一些公式和概念抄成小紙條,隨身放在口袋里,一有空閑,就拿出來溫習。靠著這種吃苦的精神,他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可高考那天,他卻感冒了,在考場上打了幾個噴嚏后,他去掏口袋里的衛生紙,準備擦一下口鼻。結果衛生紙沒掏出來,不知怎么把他前幾天溫習的小紙條給掏出來了,這一幕正好被走到身邊的監考老師看見了。監考老師不由分說,當場以考場舞弊為由,宣布他成績為零。正是由于他忽略了細節,沒有養成好的做事習慣,才導致他功虧一簣,令人扼腕。 故事講完了,我問兒子:“尹同學因為做事不精細,結果不僅連北京沒去成,那年高考也名落孫山,這個教訓深不深刻?”兒子點了點頭。我進一步啟發道:“對比一下你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也跟尹同學一樣,被你忽略了呢?”兒子想了想:“平常做作業時,不喜歡用草稿紙,而是直接寫在作業本上,等到發覺題目做錯了時,又去拿橡皮擦,經常弄得作業本白一塊黑一塊的。”我說:“再想想,平常生活中還有沒有類似被你忽略的細小問題?”兒子于是又逐一對照自己生活上的陋習,給我一一作答。比如搞完了房間里的衛生,就以為萬事大吉,抹布隨手一扔就不管了……兒子如數家珍地指出了自己的不足,末了,他高興地告訴我說:“媽媽,我知道了,做事不細心、馬虎的習慣,不好,我一定改,你就看我的行動吧。” 想不到我的一番旁敲側擊,讓兒子幡然醒悟,我也很高興。此后,兒子果然沒有食言。現在,他學習和生活上都很注重細節,最主要的是已充分認識到了好習慣能成就好未來的重要性。我想,這對于他將來的成長,一定會有所裨益。 看來,教育好孩子不一定非要用什么高深的知識,能把簡單的道理蘊藏在具體的事例中,加以淺白的分析,讓他們自我發現、自我發省、自我提高,就能很好地達到教育和鼓勵的作用。 以愛為橋 傾心教育 文/陳建琴 黃海紅 英國數學家羅素認為:“凡是教師缺乏愛的地方,無論品格還是科研成果都不可能充分自由地發展。”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教育需要愛,更需要培養愛,沒有愛的教育是死亡的教育。不能培養愛的教育,是失敗的教育。 我班里有個女孩叫小艷,學習很自覺,可就是不敢在同學面前發言,更不敢走到講臺上講話。為了幫助她練習膽量,我走到她身旁,拉著她的手和她一起走到講臺上,并且私下經常找她談心,鼓勵她。漸漸地,孩子有了自信,敢于發言了。在工作中,我總是以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位學生,以真摯的情去關懷每一位學生,使其感受到集體的溫暖,尤其是那些單親家庭的孩子,以為人之母之心去關愛他們,以愛潤其心,以言導其行,不放棄每一個孩子,努力營造溫暖大家庭。 每個班主任在工作中都會遇到后進生,后進生雖然只是少數,但他們往往集許多缺點于一身。他們不僅容易犯錯,而且改過來之后極容易再犯。針對這樣的情況,我總是用我的寬容去溫暖學生的心靈,讓學生知道錯誤是可以原諒的,并引導他們把自己的缺點找出來,逐步改正,并能及時與家長進行溝通,準確找出后進生認識上的差距,從不挖苦諷刺他們,用愛心、誠心去感化他們、接近他們,跟他們說心里話,并用恒心和耐心來轉化后進生,偏重表揚,著眼進步,從最基礎的知識入手,不辭勞苦,不言放棄,給時間,給機會,為后進生創造一個寬松的良好的學習環境。并號召優等生幫助后進生,后進生獲得了友誼之手的援助,不斷縮短與優等生的距離。 我班里有這樣一個學生叫小汪,常因懶惰而忘了做作業,找他談話他會答應老師今天一定完成,但到第二天卻還是拿不出作業來。老師無論是“哄”是“嚇”,他都以不變應萬變。怎么辦?不斷的失敗使我不得不重新考慮轉化方法。之后,當我發現小汪完成了某一項作業時,或者是在某一課上有進步時就及時表揚他,并獎勵他一個“笑臉”,幾天下來,他也和另外的同學一樣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現在,他基本都能完成老師交代的作業了。 的確,每個學生都是一本書,一個豐富的世界。教師必須耐心、細致地研讀每個學生,以愛為橋,時時傾心教育,這樣就能開啟學生的心靈之窗,促進師生之間的雙向情感交流。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家具行硬式床墊訂製
桃園家具行雙層床推薦 桃園八德家具賣場訂做 台中北屯玄關沙發傢具行桃園楊梅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 桃園中壢家具行電視櫃推薦 桃園平鎮軟裝潢家具行評比桃園平鎮皮沙發推薦 桃園中壢家具行書桌推薦 台南安南軟裝潢家具行評比

arrow
arrow

    s67z8x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